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社会公益事业>户政服务

1.教室变成“户籍室”,服务前移获称赞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3月29日上午

袁州区柏木中学教学楼里

一间普通的教室

摇身一变成了校园“户籍室”

学生们欢呼雀跃

警察们忙着为学生办证

现场热闹非凡


图片


近日,袁州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,柏木中学许多学生由于学业紧张,存在“没空办证”的困扰。为打通便利学生“最后一公里”,民警主动与学校对接进校办证事宜,将办理需知提前在班级群内告知学生家长,征得家长同意后,预先收集办证学生信息。

3月29日,分局户政科和柏木派出所民辅警组成办证服务小队,携带2台移动办证终端来到柏木中学,专门为初三学生现场办证。大家联合将教学楼5楼的一间教室临时改造成“户籍室”,安排学生分批次、分时段到指定区域办理,确保办证过程高效有序。


图片


办证现场,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整齐列队,民辅警耐心指导学生排队照相、指纹采集、登记信息,为学生整理仪表、衣领、扎好头发,提醒学生仔细查验信息,同时详细解答办证相关问题,现场井然有序。

“感谢警察叔叔阿姨为我们办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,以后我们就是‘有身份’的人了!”刚刚采集完身份证信息的周同学高兴地说。办证窗口“搬”进校园,学生们在学校就能办理身份证,这一举措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称赞。

“群众的需要在哪里,我们的服务就到哪里!”一张小小的身份证,牵动着群众的点滴幸福,更见证了“警、校、家”的鱼水情。除了有序推进公安服务进校园外,下一步还将把公安“移动服务”活动开展到企业、社区中去,打造“主动靠前服务”公安政务新模式。


来  源:袁州公安
编  辑:陈方圆
审  核:占向勤
核  发:陈金辉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