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社会公益事业>户政服务

人生第一次,40年了他终于有了“身份”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“40年了

我终于有户口和身份证了!

接过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卢先生

激动不已

图片
漂泊40余年成“黑户 ”

“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,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这个难题,真的太感谢你们了!”

近日,在奉新县公安局上富派出所户籍室,卢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,手中一遍一遍不停地翻看着的来之不易的证件。


图片


早年因为家庭变故,卢先生的家人没有及时为其申报户口。后来,卢先生前往外地,以打零工和做小生意过活,期间因个人原因,且无户口对生活影响不大,也就逐渐淡忘上户口的事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卢先生发现没有户口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,既无法办理社保、医保,出行也多有不便。户口问题成了卢先生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。

多方努力协作 解决户口问题

近日,在家人的陪伴下,卢先生专程从广东赶回奉新,请求民警帮忙解决其户口问题。了解到卢先生的诉求后,上富派出所户籍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,并积极研究个案、化解难题。


图片

    由于年代久远,确定身份和准备资料会比较麻烦。民警耐心地找到卢某的亲人、邻居和老家所在地的村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,并安排曾与他生活过的村民进行辨认,最终完成资料的收集,确认了其身份。




图片


经过多方协作、努力,上富派出所完成了卢先生的户口补录工作,给卢先生发放户口簿和办理卢先生人生中“第一张”身份证,为卢先生完成了一件重要的“人生大事”。


素材来源:奉新公安
编   辑:陈方圆
审   核:占向勤
核   发:陈金辉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